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宣传思想暨参政议政工作会

2018-06-11 14:59 来源: 作者:【字体:

    5月1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宣传思想暨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广武大厦十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班子成员、各基层委员会、各专委会、市属各支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
    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作了宣传思想和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指出,近年来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工作创新,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把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作为体现参政党价值的重要形式,切实提高了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委会副主委王巧芸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的决定》,6篇优秀调研报告、8个参政议政先进集体、15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8名优秀信息员收到表彰奖励。
    市委会副主委聂凤兰宣读了《关于表彰“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获奖者的决定》,会员隋志军的征文《永远跟党走》被评为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纪念奖17篇,进行了表彰奖励。
    陈伟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中央十二大精神,补齐市委会会史短板,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要围绕会务及舆情,拓展信息采集渠道,提高采编积极性,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信息。在议政调研工作中,各基层委员会和各专委会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要不断完善议政调研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加大对会内专业骨干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后,邀请中共兰州市委信息处领导为与会人员作了信息工作专题辅导讲座,他从信息的内涵特点分类及作用、信息撰写的着眼点和收集渠道及撰写方法、信息工作人员需具备的素质和要求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交流。各位会员对信息的收集、撰写和上报有了更清醒、更直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写作能力和水平,与会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