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8 16:42 来源: 作者:【字体:

2024年3月22日,民进兰州市委委会八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和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民进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主题主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大局,准确把握大局,明确履职尽责新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组织建设、制度和作风建设水平,夯实履职根基。要积极响应两会号召,自觉服务发展大局,把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助力推动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纪委监委教训警示通报,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民进兰州市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贯彻措施》。会议指出,2024年是民进内部监督工作主题年,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民进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委会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做好检视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和各基层委员会、专委会2023年调研成果运用情况,听取了各基层委员会、专委会2024年工作及重点调研计划。

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监委会主任齐新龙,秘书长郁文生,市委会常委,各基层委员会、专委会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