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2-29 11:40 来源: 作者:【字体:

12月1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全市64个基层组织的109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主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

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郑钰代表中共兰州市委致贺词。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主委谢伟代表兰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兰州市五届、六届主委张荫林,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为民等出席会议。

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市委会和兰州民进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政治交接,在凝聚共识中在正道上行。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兰州 “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切实做好思考和谋划,找准履职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持续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中永葆生机活力。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宝贵经验,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将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强化自身建设。新一届委员会要矢志不渝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兰州市经济社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郑钰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民进兰州市委会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以换届为新起点,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在实现新老交替政治交接中确保薪火相传。要发挥特殊优势,积极议政建言,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彰显担当作为。要自觉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

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代表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奋斗追赶 为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民进兰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持续关注教育发展、产业发展和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围绕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中医药产业、信息数据产业、城市交通等重点课题深入调研,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提案建议。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提出问题线索和监督意见,发挥党派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招商引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灾救灾、抗击疫情等重大任务,扎实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13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进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55名、常务委员16名。在民进兰州市八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陈伟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陈伟代表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发言。陈伟在发言中向民进甘肃省委会、中共兰州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向关心和支持兰州民进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市委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人才强会,积极履职尽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共同绘制兰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