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1-05-27 10:52 来源: 作者:【字体:

4月16日,民进兰州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兰州市委主委陈伟,副主委王巧芸、张强、李多河、聂凤兰、齐新龙,各基层委有关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及委员,直属支部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019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了优秀调研报告和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讨2021年各基层委、专委会调研课题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市委会主委陈伟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市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王巧芸代表市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总结。

张强代表市委会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汇报。

会议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对各基层委、专委会上报的15篇调研报告和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基层支部、14名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陈伟指出,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民进兰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履职能力建设的年度工作主题,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基层委和专委会作用,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业绩。2021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要按照“找差距、强素质、补短板”的要求,聚焦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陈伟强调,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参与庆祝活动、座谈研讨、培训等多种形式,凝聚会员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二是贯彻落实“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提数量、强质量,推动基层组织、专委会主动谋划和完成高质量的调研课题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提升议政建言的层次和水平。三是严格按照程序,坚持原则,精心组织准备,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提振组织精气神,更足的履职干劲肩负起新责任使命。

根据市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各基层委和专委会对各自的调研选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讨论了调研对象、课题的切入点、要解决的问题、分析了原因以及调研采取的方式方法,安排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明确了各自课题的工作方案。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