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5-21 10:33 来源: 作者:【字体:

2019年12月20日,民进兰州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会主委陈伟,副主委王巧芸、李多河、聂凤兰出席会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刘汉军、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任科员颜仁冠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民进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获奖者。

聂凤兰受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2019年,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带动会内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通过调研走访和监督指导,加强会员履职能力建设,自身建设有新气象。积极融入“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的建设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力投入政党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微公益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召开社会服务工作大会,总结实践经验,突出亮点特色,树立典型模范,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稳步进行。2020年,全市各级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年度工作主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增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进兰州市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巧芸代表民进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总结。

会议表彰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七里河基层委员会,“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蔡桂贤、郁文生,“民进甘肃先进基层组织”西固区基层委员会、兰州市东郊学校支部受到表彰奖励。

李多河宣读了《关于表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获奖者的决定》。丁军、孙娟等10名会员受到表彰奖励。

陈伟围绕2020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领悟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丰富内涵,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学习思考,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二是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兰州市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发挥作用,围绕“一带一路”、黄河保护与发展等深入调研思考,积极议政建言。三是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目标,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通过“走基层、访会员”做好沟通协调,重视对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和使用,通过换届健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优化基层组织结构,为基层组织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邀请到中共兰州市委党校郭红副教授为会员们作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深化学习教育,为会员在参与国家治理中凝聚共识,在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履职尽责新作为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委会七届全体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基层中青年骨干会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