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2021-05-21 10:09 来源: 作者:【字体:

根据民进中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关于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13日上午,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副主委王巧芸、李多河、聂凤兰、齐新龙参加会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刘汉军、市纪委市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任科员颜仁冠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伟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十七条,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伟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取得了相互提醒、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陈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市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专题研讨和基层调研,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规定,主动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走基层、访会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统战部门及联系单位征询的问题、会员和机关干部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活动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梳理汇总,列出了问题清单,逐项分析归纳,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改什么、怎么改、怎样改到位。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刀刃向内,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伟要求,要积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一是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把整改工作列入议事决策日程,拟定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在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中作出安排 。三是要巩固弘扬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创的清风正气,严肃会内政治生活,以中共为师,建立民主生活会长效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做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市民进常委、机关干部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