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2019-12-05 14:37 来源: 作者:【字体: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上午,民进兰州市委联合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会员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光辉历程,接收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市民进老中青会员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由讲解员引导参观、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并观看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议室、战士宿舍及各种历史文物。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会员们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回顾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接收深刻的灵魂教育洗礼。

会员们在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历史的同时,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讲话。他希望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学为先,持续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要强化自任担当,结合兰州市的实际,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务求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