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抗击疫情,民进西固区基层委在行动

2022-03-21 10:17 来源: 作者:【字体:

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迅速蔓延我市各区县,民进西固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各级各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投入抗疫斗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兰州保卫战,充分展现了民进的担当作为,展示了良好的风采形象。3月6日以来,西固区基层委副主委、西固区政协委员李继敏,基层委副主委李鸿欣,会员王美琪下沉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小区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石化支部会员哈念东下沉福利路街道家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3月16日以来,李继敏、李鸿欣在南山小区新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27日累计录入信息7424条。

民进会员、西固区政协委员、兰州好人、益安堂和顺泽堂经理朱成花再次行动起来,积极筹措抗疫物资,先后向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山丹东社区捐赠价值5180元的物资,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当得知南山社区社工委缺乏生活物资后,朱成花和李继敏代表基层委向南山社区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了有效的后勤保障。

疫情发生后,民进会员、西固区统计局干部冯斌接到任务,第一时间赶往西固区疾控中心开展物资调配、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统计工作。尽管工作任务责任大、强度高、内容多,但冯斌凭借多年积累的统计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素养,出色完成了每天的统计工作。在物资调配统计方面,他及时掌握物资种类、用途等信息、隔离点每日物资需求、库存情况,通过与隔离点联系进行有效核减,有力保障物资按时按量补充到抗疫一线。在没有搬运工人的情况下,他克服腰伤,亲自上阵,将货物及时搬运装车。在疫情防控统计方面,他每天清晨一上班就奔赴于密接、采样、消杀、检验等部门,完成阳性、密接、次密接等人员分类,采样份数、消杀面积、样本检测等数据统计,形成《西固区疾控中心工作日报》。为确保人员管控及时,场所封控到位,冯斌还积极承担起联络员的职责。若是有新冠确诊病例,他会准时出现在市疾控中心的流调现场,加强与病例流调专班的协调,及时传递检测报告信息,传达涉疫场所和人员的封管要求,协调上报涉疫人员的行动轨迹。冯斌在疫情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刻诠释了民进人立会为公的良好形象。

每次袭来的疫情总会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了确保学生学习进度正常有序,根据相关要求,3月21日起,我市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民进会员、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李晓莹老师,民进会员、兰炼一小总校张雯老师,基层委副主委、兰炼二中杨占录老师积极备课,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杨占录老师还利用周末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先锋路街道南山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面对疫情,各行各业民进会员同心聚力抗击疫情,努力贡献民进力量。在热力公司工作的民进会员杜康坚守岗位,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着工作职责,维护着设备正常运转,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全市人民一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兰州保卫战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