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倾听文物声音 追寻城市记忆:走进兰州市博物馆

2022-03-06 10:26 来源: 作者:【字体: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深入了解兰州本地博大精深的地方文化,3月4日,民进兰州市委会以“倾听文物声音,追寻城市记忆”在兰州市博物馆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参观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张茂君、三级调研员齐新龙出席活动,来自各基层组织的60名女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地处兰州市中心,依明代白衣寺旧址而建,馆藏文物种类齐全,较有特色的是马家窑文化为主的彩陶,明清甘肃地方名人书画以及白衣寺塔藏文物。活动开始,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兰州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展》陈列展厅,依次了解参观了远古文明、青铜文化、汉唐古道、宋元津城、明清风韵五个单元。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精美文物,引得大家赞叹连连,听取讲解后,大家对兰州的历史文物及文化脉络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启迪。

参观结束后,民进会员、市博物馆副馆长郑炜为会员们作了《大黄河文化与兰州都会形成初探》的专题讲座,对兰州的历史沿革、重点文物、大黄河文化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会员们切实感受到兰州的精神和底蕴,加深了对兰州黄河文明的认识和热爱,更加知兰州、懂兰州、爱兰州。

活动中,张茂君代表市委会向各位女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广大妇女会员们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新时代使命,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凝心聚力逐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