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结对共建|西固区基层委开展中医药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2-05-31 09:58 来源: 作者:【字体:

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中医保健养生知识,5月31日,民进西固区基层委员会利用会员自身优势,特邀民进会员朱成花、乔婷婷老师在南山社区举办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辖区内居民、楼院长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朱成花、乔婷婷从中医养生理疗、体质辨识、用药保健、辅助运动等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在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解等方面的重要性、辨识技巧和锻炼技巧。同时,还就居民提出的就医、用药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在讲座过程中邀请部分居民体验中医推拿、按摩等诊疗手法,受到了参与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讲座是民进西固区基层委员会与南山社工委结对共建后,精心组织开展的“中医药知识进社区”专题活动,按照“互帮互助、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要求,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标志着结对双方将在结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方面迈出了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