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竭诚奉献 精准防控 兰州民进在行动

2022-03-18 10:21 来源: 作者:【字体:

“奥密克戎”突袭兰州,面对纷繁复杂的防控形势,民进兰州市委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防控的要求,认真做好下沉干部安排部署,积极动员会内力量捐赠抗疫物资,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建言献策,倡议各基层组织和会员立足本职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尽全会之力帮助扫除疫情阴霾,展现了民进人发挥优势无私奉献 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发生后,市民进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迅速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由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和调度安排工作,每一名机关下沉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期间,积极开展小区值守、秩序维护、物资转运、宣传发动等工作,有效保障了核酸采集有序顺利开展;在社会面管控工作中,按照社区安排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及时梳理掌握被封控楼宇居民的生活所需,并为居家人员提供代购代送生活物资等服务,切实完成好封控任务,落实好精准防控要求。

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蔓延至各区县,市民进各基层组织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全力服务战疫大局,展现民进力量。3月14日,民进七里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津瑞为晏家坪街道办事处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价值3500元的抗疫物资;3月15日,民进会员、甘肃三兆集团总经理王立路联系兄弟单位分别前往黄峪镇、西果园村、西园街道、龚家湾街道等地,向抗疫工作人员送去价值2.4万余元的抗疫物资。捐赠物资包括方便面,饮料、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会员们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广大会员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多方面了解情况,积极建言抗“疫“,为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会员从精细化疫情防控、疫情监管、资源调配、学校教育、疫后管理、经济发展、法律政策、疫情反思等多角度、多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言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把好质量关,提交了6篇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科学精准防疫的几点建议》《疫情防控期间急需转变“课后服务模式”模式的建议》《疫情期间社区治理的建议》《在疫情精准化防控中在“准”字上面还需再发力》等4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采用,有效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建言献策作用。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民进兰州市委会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团结一心,竭诚奉献,共克时艰,携手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