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12-27 16:23 来源: 作者:【字体:

12月24日下午,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明岱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裕祥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朱延俊代表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民进兰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得到了民进中央和民进甘肃省委会的充分肯定。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学习,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格局更加完善,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成绩;着力固本培元,以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会员双岗建功实现新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咨政建言更有质量,民主监督务实有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提升,社会服务得到好评,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报告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民进兰州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成果质量,为助力推动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明岱代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政治上取得新提高;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陈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好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二要提升履职能力,引导会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实践中锻炼培养,充分发挥每一位会员的优势和作用。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各基层组织要积极总结工作,制定计划,聚焦增强后备干部力量问题,积极发现、吸纳优秀人才,补足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四要增强工作创新意识,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建言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使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齐新龙,秘书长郁文生出席会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杜晖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