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抗震救灾,是爱心汇聚,更是民进担当

2023-12-28 16:22 来源: 作者:【字体:

12月18日晚11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兰州民进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支持抗震救灾的倡议,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自愿踊跃捐款捐物,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彰显了民进会员的大爱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民进兰州市委会文艺支部主委、网红“老姜”姜甲利第一时间筹集总价值18.4万元的大衣500件、矿泉水520箱、及药品等物资送往震中受灾严重的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克新民村。其中,姜甲利特意准备了250双不同码数的儿童棉鞋,帮助受灾儿童抵御严寒。在现场组织发放过程中,他不仅向当地受灾群众发放所需物资,而且向匆忙赶赴现场的新闻工作者发放便于开展工作的警用棉服,保障了新闻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和草滩村受此次地震影响,诱发了泥石流或被称之为“砂涌”的特殊现象,次生灾害导致大量老旧房屋损毁、倒塌,部分农田和公路被掩埋,灾情极为严重。民进会员、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唐家凯博士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与其他专业人士成立应急排查小组,开展地质灾害综合调查工作,前往灾区排险救灾。抵达灾区后,唐家凯等人通过地质勘查、无人机航测解译等技术手段,对灾区的地质环境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灾区的房屋、道路、桥梁及居民安置点进行了详细排查,评估了地震对当地基础设施造成的影响。同时,对青海省民和县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对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开展风险评估。在调查过程中,他和同事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救援人员沟通交流,采用地质雷达、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安置区开展调查评估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重要技术依据。

截至12月24日,兰州民进会员已通过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慈善协会等官方捐赠渠道捐款3.5万元,共向灾区捐助价值22.9万元物资。

兰州民进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关注积石山县抗震救灾情况,根据灾区群众所需,发挥民进优势作用,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