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八届八次常委会议暨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12-08 16:17 来源: 作者:【字体:

11月28日,民进兰州市八届八次常委会议暨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二级调研员齐新龙,秘书长郁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进十五届四次中常会会议精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甘肃武威开展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2023年基层组织会员发展情况、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以及基层委员会和专委会调研报告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民进作为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蔡达峰主席赴民进武威市委会开展了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出席了八步沙“中国民主促进会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对民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出了要求,强调设立民进学习教育基地,是新时代新征程民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兰州民进要按照蔡达峰主席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进多党合作共识,在履职中“建新功”,发挥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胡昌升书记对民进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兰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会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一线要求”“一线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根据市两会、全委会召开时间,细化工作时间表,集思广益、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提案转化工作,周密安排、加快进度,做好全委会准备工作;要提早谋划社会服务工作,发挥民进优势,汇聚会内力量,积极开展各项慰问活动;要围绕主动创稳工作部署和要求,发动广大会员参与到主动创稳工作中,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主动创稳工作献计出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

市委会常委参加会议,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