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

2022-06-13 15:37 来源: 作者:【字体:

6月1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回顾总结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任务。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

会议对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听取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通报了2022年1—5月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对各基层委、专委会上报的6篇调研报告和在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中表现突出的12个基层组织、34名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民进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民进兰州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高效开展,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密切结合,通过主题教育让广大民进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信念,不断推进我市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伟代表市委会向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全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组织和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落实。近年来,市委会在议政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目标要求仍存在差距。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履职实效。一要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会员专业优势,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更要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更快更好地提升市委会参政议政水平。二要巩固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成果,根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系机制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经常性和基础性工作来抓,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提早谋划,围绕课题深入调研,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调研任务,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十五调研成果。

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监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