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第八届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2-04-26 16:20 来源: 作者:【字体:

专门工作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是市委会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专项工作的特设机构,是集聚市委会代表人士、中青年专家学者等骨干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高度重视专委会建设,根据工作需要设立8个专委会。4月20日至24日,市委会先后召开8个专委会成立会议,印发了《关于成立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民进兰州市委会关于健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的方案》,建立健全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专委会工作机制并研究讨论了2022年调研课题。

8个专委会包括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老龄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设13--16名委员(含1名市委会机关联络员),共116名委员。新一届专委会具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依据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更名调整,专业领域覆盖更广,更符合议政调研工作的实际需要,也有利于同民进中央、民进甘肃省委会的联系对接;二是本届专委会积极吸纳年轻会员,委员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增强了专委会的生机与活力,夯实了参政议政的智力基础。

专委会建设是市委会的重要任务,市委会将不断加强专委会建设,增强专委会作用,使其更好地服务大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研究国家大政方针、统战理论政策知识、经济社会发展新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能力;二是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调研成果;三是优化管理机制,充分利用组织资源,在调研课题申报、社情民意信息征集、议案提案撰写等方面改进专委会管理机制,提升专委会履职效能;四是丰富工作内容,发挥专委会联系民进之友的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弱势群体、开展微公益活动、帮扶支教等社会服务方面再发力、带好头,进一步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