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3 15:33 来源: 作者:【字体:

6月1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向参会人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陈伟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尤其是通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彻底解决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让人深感欣慰。大会科学分析了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要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通过“十一个坚定不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为甘肃描绘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对推动甘肃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伟指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兰州民进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形成强大合力;要组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对党代会报告中的重点工作部署深入研究谋划,密切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扎实高效地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监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