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征集与访谈活动

2018-12-28 13:50 来源: 作者:【字体:

        为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职责,11月6日至7日,民进兰州市委分别在七里河秀川社区、西固南山社区举办社情民意征集与访谈活动。
        活动中,民进兰州市委与基层委同社区单位、群众代表就存在的各类自身发展问题、生产生活问题以及各方实际矛盾进行了恳切交谈。秀川社区各单位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关系群众生活的急切问题,包括教育均衡发展、社区配套设施建设、社区道路改善、社区综合管理等。南山社区建设较早,居民多以老人为主,社区情况繁杂,牵扯各类问题。活动中,老人们对老社区维修改造、社区物业管理、社区环境治理等问题提出强烈诉求,尤其提出,希望政府能尽快对南山社区进行拆迁重建。与会领导对每一项诉求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并深入细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给予群众满意答复。
        与会领导表示,社区单位、群众代表提出的各项诉求民进市委和基层委一定会高度重视,持续密切关注,就关乎教育、民生的重大问题将形成重要提案通过政协委员议政建言渠道向各级政府反映,推进落实解决。对影响学生、居民学习和生活的迫切问题,民进将协调有关部门加紧办理,切实解决问题,关心好群众生活。同时强调,民进基层委要积极发挥作用,经常性、持续性的做好社情民意征集工作,帮助群众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社情民意征集和访谈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感谢赞扬,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深入基层,面对面做交流,社情民意“直通车”活动办的及时、有效,应该多组织、多开展。民进市委也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中的独特优势,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民进兰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西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情,社区党委书记,七里河、西固基层委领导班子,民进界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民进市委机关同志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