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智慧教育”调研

2019-07-03 11:25 来源: 作者:【字体:

        5月29日,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率调研组就兰州市智慧教育建设和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市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南星辉以及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目前兰州市智慧教育的基础投入、智慧校园的建设推进、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等方面内容,找出制约我市智慧教育发展的瓶颈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助力我市智慧教育发展。
        会上,魏永胜对兰州市智慧教育情况作了详细充实的汇报。汇报重点介绍了我市智慧教育基础建设的现状和2019年计划,详述了智慧教育的融合应用。同时,魏永胜提出智慧教育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教育信息化的“数据孤岛”仍然存在,智慧教育经费投入仍然不足,教师与家长的教育理念有待转变等。他表示,希望民进兰州市委会通过这次调研,对我市教育信息化进行具体指导,为问题的解决找到最佳方法,促进我市教育信息化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来到兰州市电化教育中心参观“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教室、课堂录播室以及教育城域网中心机房,电化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名师在线”课堂的推广应用,录播设备的基本情况以及教育云平台的建设、管理、应用等。
        在随后的总结座谈中,南星辉表示,目前我市智慧教育在资源均衡配置、远程规划具体落实上还存在很大问题,希望民进兰州市委会发挥作用,为完善智慧教育建设实施提出意见建议。陈伟表示,市教育局为我市智慧教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找准全市智慧教育发展的症结问题,细致了解关键环节,希望同教育局同志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此项调研,推动我市智慧教育进一步有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