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2014年民进兰州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5-10-10 10:25 来源: 作者:【字体: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在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范围内,按照政治自由、组织独立、法律地位平等的原则开展工作。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在民进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和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内设4个处室,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
       2.人员情况:现有在职工作人员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人。
       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各项收入1807351.45元,全部系财政拨款。所有支出全部为财政拨款支付1767351.45元,其中:基本支出1373501.45元,项目支出为393850.00元。
       2、收入支出与预、决算对比分析
       预、决算差异情况: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差不大,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奖励金增加的原因。项目结余40000元。
       3、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分析
       (1)与上年度各项收入支出的对比增加了10.42%。
       (2)收入支出增减变动原因分析: 工资福利支出与对个人及家庭补助增加,主要是奖励金增加的原因。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1.84万元,上年三公经费2.11万元,比上年略有减少,基本持平。
       (4)会议费支出情况:2014年全年会议费16.84万元,上年会议费支出13.89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基本持平。
       四、2014年度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4年在兰州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单位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通过各种形式的会议及活动使我党的凝聚力不断加强,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扩大。2014年全年我单位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在正确制定合理财务收支计划的基础上,各项财务支出科学、合理、合规,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此感谢市财政局对我单位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附表一:
2014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项       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补助) 180.73 一、一般公共服务 171.71
二、上级补助收入   二、外交  
三、事业收入   三、国防  
四、经营收入   四、公共安全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五、教育 0.23
六、其他收入   六、科学技术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十、节能环保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十二、农林水事务  
    十三、交通运输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事务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79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二十一、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收 入 总 计   支 出 总 计  
备注:本表各项数据取自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附表二:
2014年部门支出决算明细表
单位名称:民进兰州市委员会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科目)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2801 1 2 3
  176.73 137.35 39.38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1.71 132.33 39.38
20128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157.86 118.48 39.38
2012801行政运行 157.86 118.48 39.38
201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85 13.85  
20199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85 13.85  
205教育支出 0.23 0.23  
20508进修及培训 0.23 0.23  
 2050803培训支出 0.23 0.23  
221住房保障支出 4.79 4.79  
22102住房改革支出 4.79 4.79  
 2210201住房公积金 4.79 4.79  
备注:本表数据取自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附表三: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单位名称:民进兰州市委员会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总额 1.84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用 0.14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小        计 1.7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7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3年度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    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    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3年度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     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国内公务接待  2  批次,人数  12  个,经费总额  0.14  万元。
     4.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备注:本表数据取自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财决附06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