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精准脱贫精准发力努力发展庭院经济

2021-05-24 10:41 来源: 作者:【字体:

为守护脱贫成果,帮助建档立卡户发展庭院经济,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6月3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全体干部在市委会主委陈伟带领下前往柏杨村开展捐赠鸡苗的活动,民进会员企业家朱徐祖捐赠了项目资金并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委会共向结对帮扶的54户建档立卡户捐赠了1170只鸡苗以及饲料、养殖药品共100余袋,价值14000余元,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代表帮扶单位进行了发言,村委会向爱心企业家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养鸡专业人员在现场为村民讲解了养殖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学习科学养殖方法。

市委会开展助农发展庭院经济项目已持续两年,对改善贫困户生活,增加贫困户收入,收效显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首先,市委会激发贫困群众内在动力,增强了脱贫致富信心,抛弃“等、靠、要”的思想,使其从被动脱贫到主动致富,用辛勤的劳动和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次,市委会在精准脱贫上精准发力,开展产业脱贫,寻求可持续性产业发展,通过抓好产业脱贫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积极探索从小经济到大产业的发展之路,不断为柏杨村谋发展谋实事。最后,市委会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积极加强与帮扶户的联系,密切关注庭院经济发展动态,了解他们在养殖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避免脱贫工作虎头蛇尾,落不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