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入户工作

2019-12-05 14:38 来源: 作者:【字体:

根据《兰州市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5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前往民乐乡柏杨村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入户工作。

在柏杨村,齐新龙一行深入实地对54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走访核查,尤其对接续帮扶的3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发放了自制的帮扶“连心卡”,以确保做到”两清楚“(即帮扶户清楚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清楚帮扶户)。

按照“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各帮扶责任人对自己帮扶贫困户逐一入户调查,对其家庭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做出综合核查认定结果。认真仔细、从严从实完成核查表的填写,确保通过“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为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打好基础。

 农村道路的安全畅通关乎村民们日常生产生活,田间道路影响庄稼收割,水毁道路影响村民饮水,建设完善村内道路是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克服的难关。柏杨村因地处狭长的山间沟壑地带,一直以来被当地人称为“柏杨沟”,在山间盖房、在山坡种地是柏杨村特有的村情村貌。由于降雨多以及铺设自来水管道时造成的道路土壤松软,柏杨村多处道路出现塌方、滑坡现象,影响通行并导致自来水管道保温土层不够产生冰冻现象。

为切实解决村内问题道路,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9月5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民革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滕真带领道路桥梁建造方面的专家来到柏杨村实地勘察五处问题道路,寻求解决方案。

专家组一行在村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中湾上社、北岔社、教场社察看多处村社道路水毁、塌方情况。车辆上不去的地方,专家组或是徒步或是爬山,坚决走过每一处,看到每一处,察看道路受损情况,详细询问了该处道路造成的具体隐患以及修复打算,并就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隐患提出了参考意见,对重点修复道路提出了有关要求。

齐新龙表示,结对帮扶以来,帮扶单位以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对村内道路修缮工程进行了大力支持,将保障村民们正常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市委会也将最大限度地给予资金帮扶,帮助村里解决水毁道路问题,做好帮扶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