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民进兰州市委会提案获兰州市政协重点督办

2022-09-09 14:43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8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健带领督办组对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兰州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重视和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提案》进行督办。兰州市政协常委、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会内市政协委员汪志刚、胡雪莉、郁文生参加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对基层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资料及经办系统进行了实地查看。在督办座谈会上,兰州市人社局、七里河区人社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养老保险开展情况。针对提案中建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工作应重心下移、优化流程,进一步完善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对城乡居民社保队伍的业务培训,以及整理各类资源,配齐经办人员,增加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基层经办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督办组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高永健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熟悉相关政策,周到细致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完善措施,增强社保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开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提案办理单位将结合提案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数据库库资料及业务流程,大力推进养老保险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积极做好这项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