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同心战“疫”建诤言:市委会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显成效

2022-06-15 10:03 来源: 作者:【字体:

2022年3月以来,兰州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影响,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民进兰州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号召并鼓励会员通过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积极反映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打赢疫情兰州保卫战献计献策,为城市安全有序和人民健康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践行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

近一个月时间,广大民进会员立足本职,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累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7篇;经市委会整理、审核、修改,向不同途径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累计22篇,有1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兰州市政协采用,在数量和质量上均获得月均最好成绩。其中,《疫情防控中应重视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疫情管控方面需要在“准”字上再发力》《防范封控小区火灾隐患》《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爱》等4篇建言得到兰州市政协主要领导批示,为改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助力,发挥了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民进会员们勠力同心,积极发声,有的建议来自热火朝天的抗疫一线,有的建议来源于隔离期间的亲身感受,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凝结着民进人的智慧和心血,汇聚起应对严峻考验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下沉干部张宗弟、五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陆荣、社区志愿者李健国、环卫干部穆森,他们虽然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还是在百忙之中留意并思考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社区防控方面的群众信息不对称、疫情公布信息造成公民隐私信息泄露、防范封控小区火灾隐患、疫情期间继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宣传关怀、重视疫情对群众心理健康的影响等问题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对策建议,有力地发挥了建言献策作用。

同样,还有隔离居家的滕斌、杲立森、王德凯等会员,坚持居家不停工、隔离不隔心,紧密关注疫情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科学保供守护群众生活需求、疫情期间学校课后服务模式急需转变、管控区精准化管理、加强学生群体的科学防控等方面发现问题,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

教育界人士张茂君、肖振渤、白玉权、雍东娟、杨莉娜等会员立足本职,除了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之外,还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热潮。他们从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工作者待遇、优化提升网课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主动履职作为。

疫情尚未远去,建言仍在继续。民进兰州市委会将继续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利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种民主党派特有的发声方式和履职途径,建诤言、献良策,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