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民进兰州市委在市政协会上履职尽责获殊荣

2019-03-13 10:55 来源: 作者:【字体:

       2月21日至24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民进兰州市委主委陈伟,副主委王巧芸、张强、李多河、聂凤兰、齐新龙等19名民进界政协委员参加了大会,肩负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
       此次大会,民进兰州市委会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发展理念,共向市政协提交了11篇集体提案、22篇个人和联名提案。在大会发言上,民进兰州市委会将《关于推进我市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在大会作了口头发言,《关于促进我市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推进我市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2篇集体提案作为书面发言材料供委员们进行了交流。此外,媒体对《关于加大金城关文化风情园开发力度的建议》的集体提案进行了专题解析报道。其他提案涉及社区养老、乡村旅游、农村公路、城乡教育、医疗卫生、乡村及传统文化等民生领域,均被审查立案,并分送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大会上,民进兰州市委会多名政协委员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在小组讨论会上积极发言。王巧芸委员就老旧楼加装电梯,建议鼓励“租赁式”加装电梯模式,建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议事制度;聂凤兰委员就老龄人口教育问题,建议根据地域和人口密度科学规划老年大学的办学数量和办学规模;王国强委员就供暖问题,建议采暖费取消公摊面积收费,而应按房屋使用面积收取;张小琴委员就戏曲艺术学习,提出秦腔要从娃娃抓起的相关建议。与会的民进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表达意见建议,为改革发展,富民强市献计献策。
       大会对获得优秀提案与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民进集体提案《关于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的提案》,委员个人提案王巧芸的《关于探索建立互联网+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方式的提案》,朱延俊、蒋兆同的《关于加快兰州至皋兰交通公交化的提案》获十四届一次会议“政协优秀提案”;市民进集体提案《关于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委员个人提案齐新龙、路遥的《关于创新职业教育发展的提案》,聂凤兰的《关于普及户内燃气安全防控设备的提案》,王巧芸的《关于切实落实<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提案》获十四届二次会议“政协优秀提案”;市民进提交的《关于我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建议》,赵黎峰提交的《对我市垃圾分类投放的几点建议》,汪志刚提交的《关于优化人行过街天桥设计建设管理的建议》获“政协2017—2018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此次大会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民进兰州市委会将按照政协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2019年工作任务,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为兰州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