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关于推进中国(兰州)自贸区申报工作的调研

2021-05-24 15:37 来源: 作者:【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我市外向型经济竞争力,实现区域协调发展,8月4日-6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带队开展“关于推进中国(兰州)自贸区申报工作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以及部分园区企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个园区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与有关职能部门、投融资平台企业、入园企业就平台作用发挥、外向型产业培育、建设资金筹措、投资便利化、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掌握了三个园区的总体建设情况、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充分了解了企业的诉求和困难。陈伟表示,民进将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建言咨政的渠道和平台,找准角度和切入点,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尽快解决三个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中国(兰州)自贸区申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董冰川,武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卫忠、民进武威市委会副主委马晓丽,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