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调研

2021-05-24 15:38 来源: 作者:【字体: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作为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成为了一个热度高、燃点低的话题。为了全面掌握我市农产品质量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月19日,聂凤兰副主委带领调研组赴市农业农村局、榆中县,开展关于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服务平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检测实验室、榆中县益隆农资经销部、榆中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我市农产品四级监管网络及监督检查流程、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合格证管理推广、农药销售环节监管、标准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主任郁积鹏、副主任张俊科分别介绍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与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调研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近年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持续关注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教育均衡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智慧教育建设”、“扶贫车间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调研,所形成的调研成果通过议政建言渠道反映后,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已得到较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