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交通文明劝导 民进志愿者在行动

2021-05-24 10:48 来源: 作者:【字体:

为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培育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2020年9月17日-23日,在创建文明城市国检期间,民进兰州市委会组织42名民进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分批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和陇能大酒店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在执勤活动期间,民进志愿者们一天三班、两人一组,身穿红色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引导牌,向过往路人宣传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劝阻不文明行为,有利于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市,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各位会员踊跃参加活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留下了兰州民进人靓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