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市民进开展“关于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调研

2021-07-13 09:47 来源: 作者:【字体:

针对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建共享、健全城乡教育协同发展机制以及提升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等问题,5月27日,市委会副主委齐新龙带领调研组,前往永登县、七里河区开展了“关于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永登县双溪小学、水槽沟小学,七里河区陶家沟小学、宋家沟小学。参观过程中,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几所学校的校园周边环境和基础建设、学生活动场地、就餐和住宿场所、信息化教学设备、教师办公和住宿条件以及校车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学校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就如何统筹城乡师资配置、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提高农村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乡村学校信息化水平、补齐乡村教育短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用、全面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学生生源情况、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就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认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小规模学校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教学、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梳理调研搜集的素材,集中会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通过议政建言渠道向上反映,为提升我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水平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