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开展“政治交接·民进记忆”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15:30 来源: 作者:【字体:

各基层委员会、市属各支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民进中央近日启动“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根据民进兰州市委会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为主题,是市委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二、征文时间

2022 年5月至9月

三、征文内容和要求

以“会员视角、民进情怀”为原则,以“小题材”“小 切口”折射大时代。通过会员或各级组织撰写亲闻、亲历、 亲见的小故事,反映在民进前辈的关心帮助下,在政治交接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促进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稿件可从组织史料中选取素材再加工,也可以向组织老领导、老会员及代表人士或家属约稿,鼓励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带头撰写。

(一)文字要求

1.内容上紧扣主题,可读性强,具有真情实感;

2.第一或第三人称均可,作者可以是会员个人也可以是组织;

3.字数在 2000——3000字。

(二)所附照片要求

1.内容要与文章主题相符;

2.色彩不限(可以是黑白照片);

3.照片拍摄质量最好大小在 1MB 以上,翻拍(扫描)的 照片要保证一定的清晰度;

4.要求无版权争议。

四、投稿渠道

1.请各基层委员会和市属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稿件活动的有关工作。各基层委员会遴选稿件2篇以上,市属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遴选稿件1篇以上。于征稿活动截止前,报送民进市委会宣传科,报送的稿件和照片须经基层组织审核同意。

2.所征稿件经市委会审核后,报送民进甘肃省委会、民进中央。

3.来稿请发邮件至:lzmjxcc@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政治交接·民进记忆”字样, 稿件末尾需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所在民进组织、联系方式。

五、征文使用

民进中央宣传部将从来稿中遴选优秀稿件在《民主》杂志和民进网站、微公号、头条号、人民号、新华号等多平台编发,并向会外主流媒体重点推荐。《甘肃民进》会刊、甘肃民进网站、微公号也将相应刊登、转发、推送相关内容。兰州市委会也将通过会刊、微公号等选登,以营造庆祝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民进兰州市委会宣传科 (0931)8811073

联系电话:倪    玲   13919405100

王德凯  19993117823

投稿邮箱:lzmjxcc@163.com

 

 

民进兰州市委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