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民进兰州市委关于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03-12 14:08 来源: 作者:【字体:

各基层委员会、各支部: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也为回顾总结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及成功经验,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展望新时期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共识,民进兰州市委决定面向全市会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
  一、 征文主题
  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等形式, 以生动笔触抒写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以真情实感抒发多党合作事业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以鲜活故事展示民进基层组织、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中共十九大和民进中央十二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的认识理解。
  二、征文对象
  
全市会员。
  三、征文要求
  (一)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中央十二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二)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说理透彻,文风鲜活,逻辑严谨,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文章体裁不限。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杂文、经验交流、通讯、散文、诗歌等均可,篇幅不超过3000字。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
  (四)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粘贴,文责自负。如确需引用他人成果时,需注明出处。
  四、作品使用
  征文优秀作品将在《兰州民进》会刊、民进兰州市委网站、兰州民进微信公众号等发表,并向民进中央、省民进和市委统战部推荐。
  五、奖励方式
  征文活动结束后,市委会将邀请专家评选优秀征文进行奖励。
  六、投稿方式
  征文时间2018年3月12日开始至2018年4月20日结束。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文稿,邮箱:283499501@qq.com。征文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等真实信息。
  联系人:倪玲
  电话:0931—8811073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