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17-01-17 16:41 来源: 作者:【字体: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 办公室
    (二) 组织处
    (三) 宣传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培训费
  (四)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七、名词解释
  附表:民进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8张表格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经2016年12月20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有关规定,按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现将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之一。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
  (二)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继承、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负责会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会务工作和组织生活,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代表和维护会员及所联系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组织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职务的会员,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民建经济界的整体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我市社会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
    (四)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职责,民进兰州市委内设3个处室。
  (一)办公室
  负责安排领导外出参加各种会议及活动;负责筹办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等主要会议和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及工作人员的考勤、工资福利、劳保等;负责机关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审批各种经费;置办配发办公用品、用具,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起草机关综合性文件及公文的签收、登记、分送、整理、归档;全部的文印工作;负责签定机关工作人员目标责任;负责综合协调机关内务和对外联络工作;负安安排机关政治学习、文化生活及安全保卫、卫生、通讯、交通等后勤管理工作和内部规章制度。
  (二)组织处
  贯彻组织发展原则,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发展对象的考察和培养,履行审批手续;负责协调和指导全市基层组织换届改选工作,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与基层的联系制度,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各种会务活动,协调会员与所在单位的关系,帮助基层过好组织生活;负责物色培养骨干,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名单,进行动态管理,为各级组织配备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科学管理会员档案,全面掌握基层组织及全市会员的情况,及时准确地为机关提供和反映有关信息和资料。组织平时、年度干部考核评定工作;按时填写各种上报报表;根据本部门工作计划,负责召集组织有关会议和活动。
  (二)宣传处
  负责安排基层组织政治学习;组织会员分期分批参加有关将学习和培训;及时编写各类会务信息,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向;负责收集整理资料,按期编印机关刊物《兰州民进》,保证办刊质量。积极组织撰写统战理论文章,扩大对外信息交流;负责各基层组织上报信息的收集、发布、考评;收集整理保管会务活动的图片、音像资料。
  市委会机关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工勤编制2人;年末在职人员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16年,基本支出119.76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01.87万元(占预算的56.96%)
  (2)公用经费:17.89万元(占预算的10%)
  2017年,基本支出135.06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14.80万元(占预算的66.04%)
  (2)公用经费:20.26万元(占预算的11.666%)
  2017年度基本收支比2016年度基本收支增加了15.30万元(增加了12.78%),其原因为政策性改革交通费、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及在职人员调标等。
  (二) 项目支出
  2016年项目收支为59.07万元,2017年项目收支为38.77万元,减少了20.30万元,下降了34.37%,主要原因为减少了民进兰州市成立30周年经费和换届代表大会经费及压缩部分专委会活动经费。
  (三)  三公经费、培训费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无变动。2016年、2017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6年,培训费收支5.51万元;2017年,培训费收支6.27万元,增加了0.76万元,增加原因为对换届后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同时对基层组织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信息员等进行培训。
  (四)  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依据标准生成定额公用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工会经费0.38万元,福利费2.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交通费9.72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0.65万元,培训费0.29万元,办公费0.91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2万元,水电费0.8万元,离休公用0.1万元,退休公用0.16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印刷《兰州民进》季刊印刷费2.64万元。办公设备维修维护0.5万元、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网站维护0.4万元,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进行政府采购。购置办公台式机2台1万元、A4打印机1台0.12万元,购置财务档案柜1组0.3万元。均根据政府采购要求,合理合规采购。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截至目前,民进兰州市现有会员983人,成立了8个基层委员会,55个基层组织、8个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根据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建立了社情民意联系点。
  我市会员中现有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3人、市人大代表5人、市政协委员19人、县(区)人大代表4人、县(区)政协委员38人。
  民进兰州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进;同时,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收集基层存在的矛盾、问题及群众的心声,深入调研,撰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为兰州市的建设提出一些合理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民进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明细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