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市委会集中部署2024年专委会工作

2024-03-20 16:40 来源: 作者:【字体:

近年来,民进兰州市委会将8个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主阵地,高标准、快节奏谋划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出台了《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获取、课题甄选、组织实施、成果转化、保障激励等机制,为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月中上旬,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和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好市委会各专委会集智聚力作用,确保全年议政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力推进全年参政议政工作,市委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会”,统筹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出席了各专委会会议并作讲话,秘书长郁文生主持各专委会会议。

各专委会会议分别传达了民进甘肃省委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市委会对全年参政议政工作的目标要求,通报了2023年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各专委会委员分别就调研选题方向、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确定了今年参政议政工作的课题方向。

王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各专委会积极报送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都有了较大提升。希望大家聚焦强省会行动目标任务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课题调研与中共兰州市委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助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专委会委员要聚焦专业领域,着力量质齐升,力争拿出更多高质量精品社情民意信息;市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基层组织、专委会和会外专家的力量,增强横向纵向联动,形成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新合力;要积极运用线上调研手段,完善信息收集机制,科学、客观分析数据,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