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2-27 15:39 来源: 作者:【字体:

12月24日上午,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甘肃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邵东宏、委员矫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裕祥应邀列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逐一发言,张茂君提交书面发言,围绕主题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陈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有力有序,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反思,深入分析,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检视整改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市委会常委、基层组织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沟通,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齐新龙、秘书长郁文生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杜晖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