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走基层,访会员:走进兰州市西固区基层委员会

2019-12-05 14:44 来源: 作者:【字体:

10月3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巧芸一行赴民进兰州市西固区基层委员会开展走访活动,听取西固区基层委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员交流思想,征询意见建议,并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宣讲。西固区基层委主委赵黎峰主持座谈会。

2006年11月民进西固总支成立,2016年5月,民进西固总支更名为民进西固基层委员会。目前,有会员120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1名,区人大代表4名,区政协委员10名。

座谈交流中,基层委副主委李继敏汇报了会务活动开展情况。年会工作制度、优秀会员表彰奖励制度等制度创新工作激发了会员热情;以赵黎峰、蔡桂贤为代表的企业家们捐资捐款帮扶弱势群体,扩大了社会影响;一系列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获得市、区的肯定,树立了民进的良好政治形象。

与会会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有利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会监督委员会针对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王巧芸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工作要求向支部会员进行了辅导宣讲,并提出具体要求。基层委要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意识形态的引领,利用支部建立微信群、QQ群,多开展新媒体下的网络学习活动。基层委要引导和教育会员开展双岗立功,争先创优活动,力争在学校的教学一线争当骨干,自本职工作岗位上摇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基层委要严格组织发展,在会员发展过程中,要把在本职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热心于教育事业和民进工作的中青年骨干人才吸纳进来,形成支部人才的梯次结构,让基层支部保持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