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专题调研活动

2021-05-24 15:31 来源: 作者:【字体:

如何妥善处理生活垃圾是城市发展进程中一个难以回避的重大课题。为全面深入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积极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建言献策,根据民进兰州市委员会2020年度专题调研计划安排,7月28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强带领调研组一行,开展关于兰州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调研,重点了解垃圾分类及其后续处理环节建设、垃圾处理产业化进程、垃圾处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及管理体制等问题。民进兰州市科技专委会主任赵忠宪及专委会部分委员参与调研活动。兰州市城管委调研员赵经超等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兰州市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维情况、生活垃圾处理过程、工艺技术、经营模式等;市城管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问题;调研组成员同与会人员就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和困难,从垃圾分类处理的工作流程,加快垃圾处理行业的市场化改革,提升垃圾处理的技术水平,完善垃圾处理末端设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积极的发言。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坐落于红古区的兰州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听取了园区项目布局和发展前景介绍,参观了“城市矿产”展示中心、废旧电线电缆拆解加工项目车间、报废汽车拆解项目车间、废橡胶(复原胶)加工再利用项目车间、甘肃盛邦包装有限公司、兰州红安纸业有限公司等等入园项目和单位,详细了解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各项目运营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园区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十分赞赏,并就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回收利用等方面同园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建言献策积极促进循环经济与再生资源产业升级改造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