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组织开展“智慧教育”专题调研

2019-12-05 14:45 来源: 作者:【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软硬件在我市的应用,破解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近日,市委会齐新龙副主委带队一行六人前往广州、深圳开展调研。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一级调研员梁晓玲,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科研处处长黄晓婷,民进深圳市委会卓伟华秘书长,深圳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梁为以及广州沙面小学、南武中学,深圳荔园小学,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在与穗、深两地教育部门的座谈中,调研组主要就中小学智慧教育规划和标准的制定、智慧教育的基础投入、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对一些智慧教育子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研讨,调研组从中获益颇多。

在实地参观中小学智慧教育项目实施情况时,调研组对智慧图书馆、斯坦福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学创空间(STEM学习中心)、美育教学实验室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等模块作了详细的了解,就学校如何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互联网+教学领域,转变教与学方式,引领学生创新性思维发展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三所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和创新课程建设相得益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我们认真吸收借鉴。

在参观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时,调研组体验了智慧教育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硬件设备和应用模块。这些技术对于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实现个性化学习起到基础性作用。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调研组对穗深两市发展智慧教育的理念、规划、政策以及技术演进路径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这对我市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将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与两地市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