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3-22 09:43 来源: 作者:【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为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沧桑巨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继承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化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委会决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诚邀每位民进会员拿起手中笔,注入心中情,用文章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70周年,讴歌多党合作光荣传统。
  一、征文对象
  全市民进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择优将获奖作品在《兰州民进》、市委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载,推荐给民进中央、省民进、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基层组织、个人投稿及获奖情况纳入基层组织年终工作总结考核。
       三、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8月1日。
       2.征文内容:一是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的主题,以个人、民进、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实践经验;展现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广大民进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新贡献;二是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旋律,可以是关于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理论性文章;可以撰写身边积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先进群体和优秀会员,宣传他们关注国计民生,爱岗敬业的爱国奋斗的精神,体现广大会员在家国情怀与个体使命的统一中传承与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3.征文体裁:征文作品文体不限,诗歌、散文、回忆录、札记等均可。要求观点鲜明,文风朴实,忌空泛、堆砌,严禁抄袭。每篇征文字数在一般为1000至5000字,发表与否不限。
       4.投稿方式:所有征文稿件电子版(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83499501@qq.com,邮件名设为文章标题+作者姓名;,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所在民进基层组织及任职、工作单位、手机号码、邮箱地址、引用资料来源等相关信息。
       联系方式:0931-8811073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