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民进兰州市委会提案获市政协重点督办

2023-06-16 16:32 来源: 作者:【字体:

民进兰州市委会在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获市政协重点督办。6月14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带领督办组进行督办,推进提案落实。民进界政协委员朱延俊、聂凤兰、郁文生参加活动。

督办组来到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丰苗白兰瓜专业合作社、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在发展方面的规划思路、扶持政策、技术人才应用、市场营销及合作社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政协委员建议,发展合作社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有效载体。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建设新思路,特别要在财务管理、收益分配机制上加强指导制度规范,不断培育和壮大示范合作社,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合作社运行步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吸引群众入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形成示范效果,起到带动作用。要加快合作社发展步伐,培养示范龙头、发挥典型带动效应。要强化生产与购销两极并重,严格监管、规范运作制度,全面做大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