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慈善送温暖 爱心助教育

2021-07-12 15:24 来源: 作者:【字体:

为了让山区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2021年“六一”前夕,民进兰州市综合五、六支部协同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爱心企业,一起走进皋兰县黑石镇,向该学区的300名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表达了节日的祝贺。此行,共为黑石学区送去价值24万元的食品和文化物资。民进综合五、六支部联系爱心企业送去了价值6万余元的300套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及保暖杯等生活用品,占总捐助的四分之一。

黑石镇大横村是皋兰县最偏远的村落,除了汉族还有土族和藏族的移民,该小学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平时鲜少与外界来往。慰问过程中,支部会员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热情互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直面困难,对待今后学习和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孩子们也为叔叔阿姨们表演了拿手的节目,表达了他们的谢意与感激。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一方面,能让贫困儿童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国家的关爱;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021年5月29日,民进兰州市综合五、六支部及爱心企业甘肃卯庆教育集团一行来到兰州市雁宁路青年之家,参加“红心向党·童心飞扬”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六一慰问活动,为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周末小课堂”70名特殊儿童家庭送去价值两万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支部主委徐丽娟代表综合支部向孩子们和在场家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活动中,综合五、六支部会员代表、爱心企业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部分特殊儿童代表的家中进行入户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祝愿他们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成长,特别是特殊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更值得大家的关注,综合五、六支部致力于关爱贫困及特殊儿童的成长,通过慰问和互动的形式让这些“星星的孩子”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