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

2023-09-02 15:32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带领调研组实地走访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区,并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真胜、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市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永泽参加座谈会。

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历史和未来发展规划,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和黄河桥梁博物馆,感受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金城文化,体会“丝路明珠”“黄河之都”的别样风韵和蓬勃发展之美,领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的源远流长和雄浑壮美。

座谈会上,何威、马真胜、张明根据部门职责,介绍了全市文旅产业方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促进文旅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交流了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成员围绕文旅企业发展建设、文旅资源开发建设、文旅招商引资、文旅产业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优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王国强代表调研组对给予本次调研支持和协助的单位表示感谢。民进兰州市委会将围绕强省会行动战略实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特色优势,依托调研成果,深入分析研究,充分挖掘我市在人文、自然、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金字招牌,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调研组专家刘小虎、张学忠、裴永明、滕兴武、申小永,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科、信息科、宣传科、非遗科、外联科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