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铭记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红色教育进校园

2021-07-12 15:32 来源: 作者:【字体:

为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学习教育,民进兰州市委会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2021年6月24日,民进兰州市委会赴红古区平安学校开展“铭记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组织科科长郁文生、七里河基层委副主委滕斌、红古区基层委主委蒋玉英、综合四支部主委陈莹、平安学校校长胡志强、金城名班主任刘岩、兰州战役纪念馆优秀讲解员陶志敏,以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七里河基层委副主委滕斌、综合四支部主委陈莹、金城名班主任刘岩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平安学校捐赠红色书籍200余册,勉励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

兰州战役纪念馆优秀讲解员陶志敏向平安学校的学生老师们讲解了“兰州战役”的经过。站在百年征程的起点上,各位会员和学校师生共同回望兰州战役,追溯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悟他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理想信念。

金城名班主任刘岩老师给学校班主任围绕“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情感育人”,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平安学校的老师们带去了一场班主任智慧管班的生动讲座,也带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会员们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