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1984年8月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筹备委员会成立。1986年2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第一届委员会成立。

民进兰州市委会现有8个县区基层委员会,有基层支部56个。截至目前,共有会员1183人,现有男会员531人,占44.9%;女会员652人,占55.1%。教育界会员771人,经济界会员80人,文化界会员69人,机关事业单位会员51人,退休会员212人。会员平均年龄51.27岁。

会员中,85%为大专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294人,占25.43%;现有市级人大代表1名、县区级人大代表8名;市级政协委员18名、县区级政协委员68名;厅局级领导1人、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32人。

2021年12月,市委会完成换届工作,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由主委1名,副主委4名,常委16名,委员55名构成。

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

主委:陈伟

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张茂君(女)

秘书长:郁文生

民进兰州市委会机关刊物是《兰州民进》。

民进兰州市委会在民进甘肃省委会、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民进中央倡导的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选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实际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调查研究,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参政议政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强省会行动。

新的历史时期,前景美好,任务艰巨。我们要在民进甘肃省委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勤奋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