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民进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西固抗疫路上的小白杨——记民进西固区基层委员会会员蔡文玲

2021-05-25 10:42 来源: 作者:【字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热爱祖国、回馈家乡、奉献公益的情怀却是不能割舍的,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由衷的心愿,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这是海贝英语学校蔡文玲校长的一席话。带着这份最真实、最朴素的爱,蔡文玲校长开始了行动,她想为家乡人民、为西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朋友圈里,她一条条询问哪里有口罩、有酒精的信息后,知道了口罩是当下最急缺的防疫物资!她毫不犹豫,马上拿起电话与国内外同学、朋友取得联系,寻找口罩货源地。

当接到远在泰国的朋友李欣烨(英语易项目部的总经理)打来电话,说清迈还能买到口罩。她和李总简单交流了一下,尽量多购买一些,尽早送到基层防疫人员的手里。

可她哪里知道,在泰国的清迈,也发现了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政府征购了所有医药公司的口罩,致使泰国的采购行动趋于被动。“有难度我们不怕,办法总会有的!”随后,海贝人开始地域分划、人员分组,自行发动身边的华人、泰国朋友,大家共同一家一家药店挨个的找、一次一次的预定采购,每天都会持续到深夜12点,通过5天的携手努力,花费了2万元,终于购置到了的6000个口罩。

采购正值疫情蔓延相当严重时期,面对所有快递停运的现状,怎么运回国又成了大问题!李总毅然的站出来,选择亲自运送口罩回国!从泰国到西安、又从西安连夜包车到达西固。于2月4日由蔡文玲女士和李欣烨送到西固区民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和残联工作人员的手中。做完这些,蔡校长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但是,她马上又想到了一件事,她还牵挂着疫情期间,待在家里不能出外的海贝学子们。她马上和学校的主管教师商量,筹划如何帮助孩子们。

通过视频会议,海贝的全体教职员工们进行讨论,毅然决定在此关键时期,所有海贝人团结一致为孩子们打一场“学习”保卫战——免费提供线上辅导!就这样,所有的海贝人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日,坐在电脑前开始备课、录制音频、视频、制作课件。

虽然是免费课程,但秉承着为孩子们服务的海贝教风的教师们没有一丝松懈。经过反复在海贝工作群里磨课、研课后,带着满满海贝人爱的公益线上课程在2月9日开启了。微信屏幕上呈现的一段段语音,传递的是教师对于孩子们无时无刻的牵挂;一条条闪过的信息,传达着家长和孩子们对于教师们的信任和认可;一幅幅小图片承载着教师和孩子们彼此的爱。看着一封封家长感谢信、一张张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时,海贝人终于欣慰地舒了一口气。那一刻,为了备课磨课所吃的苦,瞬间化为乌有。

就是这样一所民办培训学校,在疫情面前,给西固的基层工作人员们筑起了一道与新冠肺炎斗争的屏障;在所有海贝学子不能外出的时候,给他们提供走向优秀的通道;用慈行善举,走出了民主党派成员在公益道路上的矫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