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尚勋武在兰调研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宣讲两会精神

2021-05-25 09:50 来源: 作者:【字体:

2020年7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在兰调研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宗诚出席座谈会。

会上,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从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民进城关区基层委、七里河区基层委、皋兰县基层委等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尚勋武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基层组织活动规范,有特色,参政议政能力也有明显提升,并从会员发展、会员结构等方面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尚勋武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强调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找准履职建言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三是全面学习把握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政协的性质定位,抓好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政协成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尚勋武对民进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发挥好作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机关建设及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讲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物色发展优秀人才加入民进,努力培养代表性人士进入民进各级领导班子队伍,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保持组织进步性。要围绕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能,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能说、能写、能干”为标准,加强会员的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机关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转变机关作风,热心服务会员,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参政党机关。

魏晋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兰州市委会的工作,对于此次座谈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力求找出办法,把问题解决好,指导帮助民进兰州市委会提高“五种能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冯宝山,民进兰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共30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