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会举办2019年新会员培训班

2019-12-05 14:47 来源: 作者:【字体:

11月29日,民进兰州市委举办2019年新会员培训。民进兰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主持培训活动。市委机关干部、新会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一开始,新会员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加入民进的初心和今后做一名合格会员的决心。

齐新龙副主委为新会员做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辅导讲座,他从民进的光荣历史、中国政党制度的华章、在曲折中经受考验、在工作中开拓新领域、在新时期迎来新使命、民进的优良传统六个方面详细讲授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成立到曲折发展、再到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整个过程。讲座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信息量大,使新会员对会史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对民进组织的认同和作为会员的自豪感。组织科科长郁文生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的辅导讲座。讲座分为民进会员如何按会章要求约束自己、参政议政文体写作要点两个方面。郁科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授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以及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讲座内容丰富而有深度、课堂互动频繁,会员反响较好。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组织了解更加深入而全面,对今后如何做合格会员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