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数据信息产业调研

2021-05-24 10:38 来源: 作者:【字体:

十大生态产业中的数据信息产业被称为“百业之基”,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摸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为兰州数据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6月9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调研组在主委陈伟的带领下,围绕促进我市数据信息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开展专题调研。省民进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市民进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等9名会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的核心业务和产品,并进行了深入交谈。随后,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工作情况的整体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数据信息企业对全市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布局、产业聚集、品牌打造、产品研发、人才培育及产业优惠政策落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提出了相关具体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参观及座谈交流,调研组进一步掌握了全市数据信息产业的总体发展情况、数据信息重点项目底数和相关产业园区的发展计划,掌握数据信息企业发展瓶颈,了解了企业的诉求和困难。调研组一行表示,将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建言咨政的渠道和平台,找准角度和切入点,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加快解决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为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市科技局副局长冯建民,市工信局电子信息产业科科长马鹏,中电万维副总经理舒彬,甘肃紫光公司总经理张德水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